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傲天动联推机顶盒部署家庭无线网络方案

2012年03月22日 08: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近几年来,宽带网络快速发展,个人及家庭用户的需求成为市场主要热点,并且伴随终端的更新换代和不断推新在不断变化,直接导致各种新业务也层出不穷,各类运营商都必须大力发展基于家庭网络的业务,通过家庭网关将电信网络提供的各种业务和应用延伸到家庭范围内,这也成为运营商进行转型的重要契机。

国内外各类运营商也逐渐意识到家庭网络的市场需求,在研发的基础上成功地将电信网络功能和应用延伸到了家庭。使家庭网成为电信运营商寻求企业转型和业务突破的重要手段。例如法国电信力主通信、娱乐、生活业务并进的方针,推出基于家庭多媒体网关的livebox,提供有线无线一体化互联网接入、IPTV、移动通信等多种业务;英国电信以细分客户,业务创新最为目标,依托融合型终端Home Hub,提供移动语音、可视电话、IPTV、家庭无线互联网接入等业务。此外还如主旨业务无处不在的韩国电信、以家庭办公为特色的Verizon等,都顺应全球目前以家庭用户为主的需求热潮,相应推出以家庭为单位的网络中心业务模式。

傲天动联推机顶盒部署家庭无线网络方案

全球各类运营商针对家庭用户的业务推新

运营商所面对的需求,特别是当前以家庭为主的应用需求在不断变化,互联网丰富的应用正在蚕食传统行业的利润,融合类业务蓬勃发展,通信+IT、通信+新媒体、通信+娱乐都成为旺盛需求,与此同时用户的习惯也在不断变化,宽带接入普及、家庭超过一台的PC、接入终端多样化等等都成为现实的需求。面对如此复杂并且不断更新的业务需求,运营商急需要一套可运营的能够集中控制、灵活部署、自动故障诊断、远程维护和升级的管控网络模式,能够承载无线数量庞大的终端和后续的各类业务开通,这将成为运营商快速适应当前业务需求的杀手锏,拥有针对家庭的网络解决方案将可直面市场变化带来的更多挑战,同时也为运营商培育着更多的市场机遇。

傲天动联推机顶盒部署家庭无线网络方案

傲天动联(AUTELAN)内置型运营级家庭无线AP模块

作为业界领先的无线宽带解决方案和设备提供商,傲天动联(AUTELAN)始终紧随全球市场需求,认为目前家庭用户对于无线宽带方面的业务需求,必将成为各类综合性无线宽带解决方案的主战场,为此,傲天动联(AUTELAN)凭借自身在无线宽带WLAN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推出基于机顶盒部署的可运营家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可完全满足广电运营商利用现有家庭有线网络资源,轻松实现可管控、可运营的家庭无线网络中心业务模式。傲天动联(AUTELAN)家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在于实现双向模式运营、业务计费、多网络弹性部署等,用以支撑家庭的不断拓展业务。

傲天动联推机顶盒部署家庭无线网络方案

傲天动联(AUTELAN)基于机顶盒部署的可运营家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

针对基础通信业务方面,傲天动联(AUTELAN)家庭无线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无线互联网业务接入的同时,还提供用户统一门户,用户统一认证与计费服务。在运营商增值业务正常运营下,还保障了用户内网数据通信。傲天动联(AUTELAN)家庭无线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感知实现对用户进行无感知免打扰的二次认证,在与第三方运营商合作开展业务的同时,保障广电运营商的利益。傲天动联(AUTELAN)家庭无线解决方案还可在用户家庭内同时部署多组WLAN网络,并且提供各WLAN网络的独立认证与计费功能。另外傲天动联(AUTELAN)家庭无线解决方案可提供双向计费平台,提供广电运营更多运营模式的选择。

当前国内运营商所面对的家庭用户有线无线网络需求不断变化,特别是国内广电运营商已经广布的同轴网络,若顺应当前业务发展趋势,满足家庭式无线网络中心需求,必须面对诸如接入网终端数量巨大,网管配置方式不适合大规模运营;庞大密集的无线网络,如何管理,优化,运维;用户如何绑定,如何把用户授权和终端配置实时关联;同轴属于共享介质,要求终端能够对上行流量进行保护和限制;如何保障家庭内业务的QOS等等挑战。

傲天动联(AUTELAN)基于机顶盒部署的可运营家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优势就在于,真正实现零配置操控,上电自动配置,自动升级,无需手工操作,用户傻瓜式自助安装,避免海量终端配置工作;多SSID部署,通过多SSID部署,即实现增值业务、移动业务、无线宽带等多业务的综合开展与运营;实现统一运管,通过AC设备对全网终端进行集中控制、监测管理与实时优化工作,性能强大,功能丰富;模式安全可靠,终端设备自身不保存任何配置,被盗后不会泄露任何信息。终端本身不具备代理拨号功能,避免了共享账号现象的发生。不仅如此,傲天动联(AUTELAN)还凭借在无线宽带WLAN方面的技术经验,选区采用超材料天线技术、信道自动调整技术、功率自动调整技术、超高灵敏度终端设备等先进技术和方案,完全避免现网所遇到的诸多信号、网络、操控方面的问题。

傲天动联推机顶盒部署家庭无线网络方案

傲天动联(AUTELAN)基于机顶盒部署家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优势

傲天动联(AUTELAN)作为无线宽带WLAN领域的技术先锋,始终认为未来的数据通讯市场必将伴随着业务与网络的循环进化而不断地向前发展,业务需求的发展将牵引网络互动化、媒体化、融合化、非管道化的演进,而网络技术与设备的演进将有力地支撑业务的全IP化、宽带化、移动化、融合化的发展。傲天动联(AUTELAN)基于机顶盒部署家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推出,正是当前家庭业务市场需求与网络技术的完美载体,家庭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将成为网络业务拓展的重要手段,也将成为国内广电运营商的三网融合主要方式。

(编辑:Karl)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