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声音柔和的音箱耐听 声音明亮的好唱

2012年02月03日 08: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对于音色的评价和偏好,人们会因民族、地域、国度、文化、生活背景等等的不同而存在差异。

有的人喜欢听细节丰富、明亮、清晰、自然的音色,有的人却偏好柔和、干净的音色,所以,什么样的音色才是好听,人们经常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实用中,如果明亮、清晰过了头就变成刺耳,令人难受,柔和、干净过了头就是暗淡,听着令人感觉压抑、沉闷。

音箱的设计调校过程中,安全稳定性的设计并不难,因为只要掌握一定的电声、电子技术就可以,但是如何定版音箱的音色却是最难的,这一点和技术有关,但却是由艺术认知、修为和经验所决定的。

在实用中,柔和干净的音色相对耐听,但是这种音色的音箱会比音色明亮的音箱唱歌相对费力;音色明亮、细节丰富的音箱虽然被一些人认为“不耐听”,但是这种音箱唱歌会比音色柔和干净的音唱歌相对更轻松舒畅,并且由于声音细节(泛音)丰富,听着让人感觉自然,让人容易兴奋、容易产生共鸣。

由于明亮跟柔和的音色都有人喜欢,因此耐听不代表好听,不能令所有人接受。当拿起话筒唱歌时,没有人喜欢唱歌费力的音箱,好唱(唱得轻松舒畅)才是大家共同追求的效果。

音箱好唱和混响方面有关系,但主要是因为其频响曲线平衡而不缺声有关系,耐唱(耐用)与否则与其之功率的大小、灵敏度的高低有关、以及设计是否合理有关。

声音柔和的音箱耐听,声音明亮的音箱则好唱,功率大灵敏度高的音箱耐唱(耐用)。

(编辑:石头)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