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森海塞尔无线耳机助力蒙特利尔音乐节

2012年01月12日 14: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1 年 9 月,加拿大蒙特利尔 – 蒙特利尔最大的两场音乐节 Osheaga 和 Heavy MTL 音乐节,促使蒙特利尔成为举办全球最盛大音乐节的城市之一。这两场活动吸引了全球的超级巨星参演,歌迷如潮水般涌来。今年的明星阵容中有埃尔维斯 · 科斯特洛( Elvis Costello ,英国摇滚天才)、埃米纳姆( Eminem ,美国说唱歌手)、 KISS 、加奈儿 · 梦奈( Janelle Monae ,美国歌手)、 Death From Above 乐队、 Cypress Hill 乐队、 Sam Roberts 乐队、 Timber Timbre 乐队、 Mstrkrft 电子组合,以及其他艺人,他们在音乐节期间进行了多场演出。为了满足艺术家及其工程师的要求, Sennheiser扩展了自己对两场音乐节的长期承诺,为这些活动提供了大量的话筒(包括有线和无线话筒),以及无线个人监听系统和无线乐器发射器。此外, Sennheiser 还为 Osheaga 音乐节上 Kid Koala 的表演提供了技术支持和 250 部无线耳机。在名为 Space Cadet (太空军校生)的表演中,这部漫画的配乐完全由 Sennheiser RS 116 无线耳机传输给观众。

Heavy MTL 和 Osheaga 音乐节上使用的话筒种类几乎包括了 Sennheiser 全部的现场演出产品线,而且每个型号在音乐节中都多次出现,以确保每个乐队都能够选用他们喜爱的 Sennheiser 话筒。无线手持话筒包括搭配多种话筒头的 SKM 2000 ,而无线乐器发射器则使用了 SK 2000 。 Sennheiser 的 EM 2050 确保了完美接收。 Sennheiser e 609 和 MD 421 II 可以提供完美的吉他声,而 e 935 演唱话筒则可以把人声从混音中自然地突显出来。套鼓的拾音使用了 Neumann KM 184 和多种 evolution 有线话筒。 Sennheiser ew 300 IEM G3 无线个人监听设备则在两场音乐节的所有舞台演出中得到了使用。

Monk McClements ,当地的自由工程师,在两场音乐节的多个舞台演出中担任了主扩调音师。期间,他有机会观察来自世界各地工程师采用 Sennheiser 设备的情况。 “ 对于那些习惯使用其它声乐话筒拾音的人来说,听到他们的歌手使用 Sennheiser e 935 的声音真可以说是‘大开耳界’, ” 他说道。 “ 比起其它常见的话筒, 935 的声音更加平衡、自然,并且非常容易混音。其它亮点包括 Sennheiser 吉他话筒 e 609 Silver 和 e 906 ,它们可以获得优美饱满的中音,而不需要进行过多的 EQ 调整, Sennheiser evolution 鼓话筒以及 421 系列话筒声音透彻威严。 Sennheiser 技术支持专家 Patrick Marleau 在音乐节上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他评论说, “ 由于各种乐器都使用了 Sennheiser 话筒拾音,各个乐队不需要多长时间就可以设置好并试音完毕了。对于这两场音乐节来说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两场演出的时间间隔非常紧迫。如果你运气好的话,可能有 30 分钟时间,但是通常情况下这一时间要短得多。

在远离 Osheaga 音乐节主舞台的地方, Kid Koala 三天内进行了 5 次为时两小时的演出,而且场场爆满。

Sennheiser 的技术专家 Daniel Brodeur 负责为演出提供技术支持。“这次演出要求非常特别, 250 名观众都配戴了 Sennheiser RS 116 无线耳机,用它聆听 Kid Koala 独一无二的 DJ 灵感音乐, ” 他解释说。 “ 这非常狂热,因为音乐配上播放的 Kid Koala 的漫画《太空军校生》,绝对引人入胜。但是如果你把耳机摘下来,除了一些笑声和舞蹈声什么都听不到。这非常有创意——就好像大家都是相互独立,但又相互关联的。从技术的角度看,这太棒了,因为设置耳机系统实际上要比设置 PA 系统并进行时间校准要简单省时得多。更棒的是,大家都可以听到非凡的声音——没有低音缺损、相位问题等等。 ” 整个 Sennheiser 无线耳机音乐会曾经于 8 月 20 日和 21 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 Squamish 进行演出。

Eric Nadeau 是 evenko 的赞助总监。正是 evenko 公司把两场音乐节结合到了一起。 “ 与 Sennheiser 员工合作非常愉快, ” 他说 “ 他们做事灵活而且反应迅速,完全清楚我们搞活动所面对的压力和约束。他们理解我们行业运作的特点。例如, Kid Koala 的演出几乎是在最后时刻才确定的。我当时联系了 Sennheiser ,解释了我们的需求,不到 48 个小时 Daniel Brodeur 就带着耳机以及附属设备亲自来到我们这里提供支持。 ” McClements 认为,对于他来说,可以很轻松地与音乐节上的很多工程师交上朋友。 “ 杰出的 Sennheiser 设备让大家都减轻了负担,每个人都非常满意, ” 他总结说。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