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TCL平板电视自然光技术获中国专利金奖

2011年12月21日 15:3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北京举行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隆重表彰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为技术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发明人、设计人和专利权人。TCL集团工业研究院的发明专利“液晶电视背光控制系统及方法”,即自然光核心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金奖。

据悉,这是继超级智能云电视V7300在全系列通过“五星智能”评定并连续斩获“年度最佳云体验产品奖”、AVF”2011中国音视频产品创新大奖”后,TCL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至高荣誉。TCL集团副总裁、工业研究院院长闫晓林表示,此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金奖是对TCL自主创新之路的一种肯定,也是送给TCL创新30年的一份厚礼。

据介绍,TCL此次获专利金奖的自然光核心技术——液晶电视背光控制系统及方法,主要是通过创新手段达到分区域对电视机背光亮度进行动态控制,从而实现了较大幅度的节约功耗,同时提高画面的对比度,改善画面的光通量,保护电视观赏者的视觉健康,最终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观看舒适度。

与会专家指出,随着当前大屏幕电视日益普及,高能耗问题的严峻性也越加凸显。作为国际彩电巨头,TCL坚持走品牌兴业和技术报国的道路,在注重低碳节能等产品品质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目前热销的TCL超级智能云电视、超级智能3D电视、蓝光互联网电视等各大系列均已采用该技术,在色彩层次明显提升和有效缓解视觉疲劳的同时,实现了能耗降低46%。

另据介绍,TCL自然光技术也是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并一举冲入液晶显示关键技术环节的重大技术突破,一举改变了我国平板显示技术领域单纯依靠引进国外技术的局面。目前,TCL自然光技术已成功向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液晶电视上游生产企业进行了专利授权。

国际知名显示专家、国际信息显示协会主席LarryWeber曾公开赞誉说:“TCL自然光液晶电视技术是国际首创,其技术原理和表现结果都令人相当兴奋。它的应用将提升平板电视在画面层次感、对比度,尤其在视力保护和环保节能等方面的优势。”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TCL该项获奖技术在国内和国际所具有的先进性,标志着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在核心技术上已开始突破,同时,这也为TCL进入针对电视制定了新能耗标准的欧美市场打开了通路。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