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海信包揽中国音视行业三项最权威大奖

2011年11月23日 10: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在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2011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上,海信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在智能电视领域的领先布局和完善的智能产业生态链建设,一举囊括了“2011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创新奖”、“2011中国音视频产业产品创新奖”和“2011中国音视频产业应用创新奖”全部三大奖项,成为业内获得奖项最多的品牌。

完善布局智能生态系统,海信赢先机

2011年以来,中国音视频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无线化、融合化趋势明显,“智能互联”成为业内重点关注的新热点,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发展正在超越单纯产品环节的竞争,走向以标准为核心的产业链乃至整个产业生态系统的竞合。

海信作为中国音视频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已经连续8年高居平板行业的第一位,今年以来,海信率先启动智能化转型,掀起了国内彩电产业的新变革,带动整个智能电视生态系统全面的升级。今年5月,海信发布了全球首款个人智能电视I’TV;9月份,海信批量推出具有“多屏互动”功能特征的云智能电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海信已实现了智能化时代的“家庭趋大、个人趋小”系统性产品布局。

在海信的规划中,通过全面拓展智能化产品线、完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丰富智能电视业务及应用以及基于智能电视平台开展综合运营服务等多层面的工作,打造起强大的智能生态链,再度在产业布局上实现领跑。

多屏互动,海信智能电视获市场高度认可

以海信此次获奖的三大系列产品为例,海信个人智能电视I’TV,由于其首次实现了大屏传小屏、小屏传大屏等功能,使得“多屏互动”、“协同互传”成为现实,让用户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随心、随欲地移动观看电视;海信XT710系列云智能电视应用自主研发的HiTV-OS操作系统并兼容了Android操作系统,打造出完全开放的多类型应用商店;海信K510系列智能电视采用窄边框设计,具有3D体感游戏功能,数字一体机功能、无线传屏等功能。前不久,海信XT710系列和K510系列智能电视双双获得了业内最高等级的5星级智商证书,是今年彩电市场上最畅销的智能电视产品。

在智能电视市场推广中,由海信个人智能电视I’TV、XT710系列云智能电视等组成的强大的新一代智能电视,能够同时满足家庭和个人的不同需要,获得消费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其相互之间拥有的“多屏互动,无线连接”功能,成为海信新一代智能电视的独特优势。

据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中心的预计,2012年中国智能电视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15%、2015年将达到45%,智能电视将是未来几年中国彩电市场上的主流热点。根据中怡康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9月份,海信液晶电视的销售量、零售额占有率分别达到15.83%和15.05%;海信智能电视的销售量、零售额占有率则分别达到21.3%和20.0%,在中国智能电视市场上遥遥领先。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