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触摸屏应用升级 中国迎来产业发展良机

2011年11月17日 10:43  来源:赛迪顾问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全新的体验感受,流畅的触摸效果,触摸屏技术搭载“苹果”公司的iPhone、iPad系列产品在消费电子领域大放异彩、风靡全球。其实触摸屏技术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已经出现,早期多被应用于工业控制和商业设备中,这几年正在向消费电子领域快速渗透,触摸屏应用领域的拓展,为中国触摸屏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目前主流的触摸屏控制技术主要有:电阻式、电容式、光学式和声表面波式。光学以及声表面波式主要应用于中大尺寸触摸屏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触摸屏技术依然是电阻式,而得益于iPhone及iPad的热销和多点触控技术的带动,投射式电容触摸屏技术的应用获得了飞速的发展,其市场占有率正在快速增加。

相对于电阻式触摸屏控制技术,电容式触摸屏控制技术更加的灵敏,不依赖触控笔,且不会有屏幕漂移定位不准问题,显示亮度高,容易实现多点触控等优点而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图1 电阻式及投射电容式触摸屏结构图

图1 电阻式及投射电容式触摸屏结构图

表1 电阻式及投射电容式触摸屏技术比较

表1 电阻式及投射电容式触摸屏技术比较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