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3D电视起波澜 三星中断主动快门式开发

2011年11月10日 14:04  来源:文汇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据悉,先前三星电子极力推进的次世代3D技术“主动式快门(ActiveShutter)”突然暂停了事业开发。

据外媒和相关业界8日消息,三星电子于近期中断了与美国著名3D技术开发商Real-D在主动式快门开发上的合作。

某相关人士证实了三星此次举动的真实性,并表示“三星目前集中于快门眼镜中的3D技术,并计划长期走裸眼3D技术的路线”。

3D主动式快门技术是目前三星电子引领的一项次世代3D技术,吸收了快门眼镜和偏光眼镜的优点。

该技术将快门技术中被指为最大缺陷的重量问题改善为较轻的偏光眼镜,并采取不闪式3D技术(FPR)的左右眼信号分离方式,提供了一个舒畅的收视环境。即,此技术将快门眼镜中左右画面信号交替的功能转移至液晶屏上,实现了“轻而高质”的3D视听。

三星电子和Real-D早于5月在美国召开的SID展览会上,展示了共同研发的主动式快门面板。

而三星电子此次所做的决定在于考虑到欧洲和美国影响下的全球经济预计将长期低迷,3D电视市场本身尚未成熟,不可勉强推进相关事业的进展。

公司人士表示,以发达国家为主的电视需求走软,此时不宜进行主动式快门技术的研发,重要的是3D电视本身尚未跻身市场的主流。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