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爱国者剑指裸眼3D龙头 技术核心大揭秘

2011年11月02日 17: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益扩张的3D电视市场,昭示着3D时代的已然来临。从上海世博会3D纪念展到各地层出不穷的3D地画、再到林林总总的3D电影等,3D已然在渗透到人们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专家和业内人士指出:摘掉眼镜,裸眼看3D将是3D影像显示的终极趋势。

目前,已然出现了裸眼3D电视,可惜售价高达数十万元。裸眼3D如何走入寻常百姓家?幸运的是,我们看到,在消费电子领域,爱国者裸眼3D电影本率先出击,以优质的裸眼3D效果、震撼的立体出屏以及不足千元的价格,引发了便携式多媒体领域的全新革命。数码发烧友们早就体验过爱国者裸眼3D电影本,并如此评价其效果:如同飞镖射出屏幕打在脸上,令人身临其境,忘记屏幕的存在。

爱国者裸眼3D电影本

爱国者裸眼3D电影本

那么,裸眼3D技术到底难在哪里?如果要实现完美的裸眼3D效果,如果想让人们摘掉眼镜,欣赏到身临其境的立体出屏震撼,裸眼3D技术核心在哪儿?在此,将全面揭秘爱国者裸眼3D电影本的技术诀窍。

首先,一颗“芯”,攻克双路视频解码能力难关。

如何实现不戴眼镜看3D?第一关的技术难题就集中了如何流畅地解码双路视频上。由于3D内容包含了多视角信息,在显示处理时,普通的运算处理能力根本不能满足3D显示需要。怎么办?对此,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和测试,爱国者研发人员专门开发出一颗3D引擎加速芯片,顾名思义,为芯片增加了动力和加速度,方能针对3D影像专职处理,能够同时、同步解码左右两路视频,将3D影像显示和传统2D的显示处理的一样流畅,从而使得使用者可体验到3D、2D的快感。

第二,图像交织解码技术,解决立体视觉合成难题。

攻克解码难关后,那么,如何将左右两路视频影像完美合成立体的呢?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挖掘之后,特别研究出一项3D图像交织解码技术,将左右拼接的双视角影像进行点阵像素的重新排列,交织形成立体图像,既不重影、也不重合,使之成为流畅的相互交错的合成影像,透过爱国者专有的“立体光栅液晶屏”,即可够轻松地呈现出3D立体效果。

第三,立体光栅液晶屏,克服3D显示最后一道屏障。

如何将完美合成后的3D影像呈现给消费者呢?屏幕显然是最后一道屏障。爱国者这款裸眼3D电影本,采用的屏幕汲取了爱国者十多年来在多媒体领域的精华,在研发过程中,仅仅屏幕的选择测试,就进行了200多次。最终,这一块“立体光栅液晶屏”实现了完美应用,将液晶屏光栅精确排列,完全配合3D图像交织的角度,利用光栅使观看者左右眼看到不同的内容,从而在大脑中产生3D的效果,从而保证了人们即使不戴眼镜,也能随时随地欣赏震撼立体出屏效果。

据了解,爱国者裸眼3D技术成果,提前两年将裸眼3D技术实现成品化、成熟化。目前,爱国者裸眼3D电影本已经在消费电子领域引发裸眼3D风潮,949元的市场售价,也让许多人大呼“超值”!临近年底,可以说是自用送礼两相宜!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