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柯达向IMAX公司授权新一代激光投影技术

2011年10月26日 08:16  来源:光明网  字体【   

柯达公司已将包括激光投影技术在内的50多项专利独家授予IMAX公司,允许IMAX公司用于数字影院领域。有了这项技术和相关专利,IMAX公司将首次为IMAX®超24米宽银幕及弧形银幕提供最优质的数字影像。这项技术还可以使IMAX公司更高效地把电影分发到该公司的全球所有影院。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 近日,美国纽约-IMAX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IMAX;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IMX)和伊士曼柯达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EK)共同宣布,他们将扩大在数字影院技术应用方面的合作,共同改善消费者的观影体验。

两家公司宣布,柯达公司已将包括激光投影技术在内的50多项专利独家授予IMAX公司,允许IMAX公司用于数字影院领域。柯达公司还把其他一些对激光投影产品生产有用的技术专利授权给了IMAX公司以应用于IMAX的数字影院领域。尽管柯达公司将获得专利使用费,但双方并未公布协议的具体条款。

柯达公司的激光投影技术和专利极具创新性。有了这项技术和相关专利,IMAX公司将首次为IMAX®超24米宽银幕及弧形银幕提供最优质的数字影像。这项技术还可以使IMAX公司更高效地把电影分发到该公司的全球所有影院。

“柯达公司的这项知识产权的确非常先进,IMAX公司享有盛誉的技术团队将用这项技术来改善观众在电影院的观影体验,把数字技术应用在我们公司更大、更一体化的影院里,也使其他公司与IMAX的合作更方便、利润更高。”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ard L. Gelfond)说,“这也证明柯达公司一直秉承了胶片生产的雄厚实力和不断追求卓越的传统,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使IMAX在大屏幕电影体验方面的创新能力和技术领先优势更加明显。”

IMAX预计将在2013年下半年引入这种新型激光投影技术,届时,这种技术可以把各种数字电影搬上公司最大的银幕及弧形银幕,其中不乏好莱坞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处理过的数字大片,而在此之前弧形银幕只能播映模拟电影。

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柯达公司的工程师将与IMAX公司的工程师密切合作,帮助他们把这种新型激光投影技术应用到IMAX的各种产品中。

“我们很高兴把我们的技术授权给IMAX这样注重创新的公司。”伊斯曼柯达公司副总裁、娱乐影像部总裁金•斯奈德先生(Kim Snyder)说,“因为在当前所有的技术系统里,此种技术可以使屏幕呈现出最暗的效果,从而使得3D效果最明亮,这种技术可让观众真正体会到更刺激的观影效果,从而也给电影制片厂和放映方创造一个有力的增值点。这是我们合作的根本出发点。我们期待与IMAX团队合作,把这一愿景变成现实。”

2010年9月,IMAX公司曾经对镭射驱动光源设备制造商Laser Light Engines(LLE)进行产权投资,以自主开发新技术促使现有的数字屏幕符合IMAX的放映标准。IMAX公司购买柯达公司的技术目的也是如此,同时IMAX也希望柯达公司的技术能为IMAX公司24到30米宽的银幕及弧形银幕带来其现有水平上更为优质的亮度与清晰度。与已有的技术相比,该种技术解决方案消耗的电量更少,耐用时间更长而色域也更广泛。

“这项授权,融合了LLE公司和IMAX自有的知识产权,将使我们走在激光投影技术的前列,也会给世界各地的观众、展映商和制片公司带去IMAX®所著称的高质量影片。”理查德•葛尔方先生(Richard L. Gelfond)说。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