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等离子电视市场零售规模将突破290万台

2011年10月11日 15: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众所周知,2011年3D电视普及速度的加快,着实给国内生产等离子屏的企业带来巨大的机会。据奥维咨询预测,2011年平板电视国内零售量将达到4106万台,其中等离子电视市场的零售规模有望突破290万台,行业成长率超过31%,成为市场上最具核心力的产品。

据笔者了解,随着等离子电视市场的回暖,即便是曾将等离子电视弱化的三星、LG也开始重新发布等离子电视新品,三星电子中国总部彩电产品营销部长李明旭表示:“等离子电视作为平板电视的重要分支,三星在这块将继续保持一定比例的投入,包括研发和销售。”

除三星、LG外,在等离子电视市场投入最大的企业非长虹莫属。2004年,长虹投资40多亿的等离子项目启动了。2006年,并购韩国等离子鼻祖欧丽安等离子公司,获得300多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等离子屏技术的空白。此后,长虹旗下子公司虹欧公司持续致力于新型显示技术的创新升级,2011年4月25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3D等离子显示屏的全面量产,实现了中国自主创新的新型等离子显示技术重大突破。

3D的到来,为整个PDP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增长动力。尤其是为长虹的等离子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市场机会。从去年的6月份开始,长虹借助世界杯启动了PDP的战略,到去年底统计,长虹占整个3D市场的四分之一。

长虹负责人表示,PDP和3D的结合,为长虹PDP、中国PDP,以及全球PDP带来不可估量的机遇。“我们对PDP和3D结合的前景非常看好。”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对记者称。

等离子的自发光原理使PDP在3D时代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3D在PDP中的渗透率快速提升,将成为PDP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2011年2月,3D-PDP在PDP产品中的渗透率达7%,据AVC调查,等离子面板厂今年致力于在等离子3D产品上进行推广,主要集中在50、60等大尺寸产品上。数据显示,3D-PDP国内外品牌的份额比重为81:19。

3D不仅是等离子的一个重要机会,更是促使等离子电视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

PDP产品加载了3D功能,丰富了中低端产品差异化选择,使得等离子产品在46-47英寸LED产品中的竞争占据优势地位。企业生产出的多个等离子系列,丰富了产品线布局,补充因低价液晶产品损失的利润。全尺寸布局的等离子3D产品,强化了等离子产品的竞争优势,并且开拓低端市场的3D普及。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伴随着3D普及速度的加快,等离子电视也越来越多的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在未来几年内,等离子电视市场必将赶超液晶电视,成为最具核心力的产品。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三星]PS42B350B1XXZ
[三星]PS42B350B1XXZ
价格:5999元
[三星]PS50B350B1XXZ
[三星]PS50B350B1XXZ
价格:8999元
[三星]PPM42M5H
[三星]PPM42M5H
价格:17800元
[松下]TH-46S10C
[松下]TH-46S10C
价格:91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