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传iPad 3延期发布 或因低良率触摸屏

2011年08月23日 15:27  来源:新浪科技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上游供应链消息称,苹果已于近期取消了下半年的iPad3供货计划,主要原因可能是iPad3的高分辨率触摸屏的生产良率问题。

消息称,苹果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iPad3平板电脑,三季度供货量为150-200万台,四季度增加到500-600万台。但是苹果供应链合作伙伴近期发现相关数据已经被删除。

消息认为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的9.7寸触摸屏生产良率可能是导致iPad3推迟发布的主要原因,目前该面板由日本夏普供货,但价格相当贵,而苹果其他供应链合作伙伴三星和LG还无法达到很好的生产良率。由于无法控制供货量,所以iPad3不可能会按原计划量产。

面板厂商认为,9.7英寸高分辨率面板需要更大的背光源,但是单一边缘灯管很难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准。iPad3对于面板物理薄度、丰富色彩支持和韧度要求都和面板的技术限制矛盾,并导致iPad3延期。

虽然iPad3延期,但是下半年iPad2供货仍将维持在2800-3000万台。今年6月,LG为iPad2供货300万片触摸面板,三星供货100-150万片,奇美则供货1-2万片。7月,LG为iPad2供货量降低到280万台,三星维持6月供货水准,奇美增加到45-50万台。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