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长虹等离子屏持续向好 预计现金流为正

2011年08月12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长虹PDP(等离子)屏项目运营取得重大进展,长虹方面表示,等离子屏项目将于年内实现现金流为正,在2012年进入减亏之年。

业内人士称,这标志着长虹等离子屏项目的盈利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善,长虹等离子将由业绩包袱变成利润增长点,长虹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经营性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等离子屏可以实现产量110万片,如果进一步放量,对等离子屏项目的盈利状况将会有很大改善。”长虹公司投资总监杨军说。

据了解,目前影响长虹等离子屏放量的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其一,原材料配套问题。在等离子屏核心原材料领域,如玻璃基板、介质材料等,均被少数国外公司绝对垄断,就造成了材料受制于人的局面。长虹在2007年开始,就开始等离子屏关键原材料、关键器件、关键装备技术创新四大产业联盟的建设,希望通过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做大等离子产业阵营,谋求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基础。“在政府的大力扶持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推进下, 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长虹等离子屏项目的本土化率将达到90%,这对于等离子屏制造成本来说,将会有一个革命性变化。” 长虹PDP事业部财务总监欧阳正开表示。

其二,产能的释放。目前长虹等离子屏一期产能从原来的每年216万片已经提升至每年300万片。计划今年产量110万,预计明年会超过160万片。而产能的释放将进一步摊薄成本,并加速供应链的本土化,加速对供应链的掌控能力和采购的溢价能力。据欧阳正开介绍,“虽然长虹等离子屏项目仍处于固定资产投入的摊销期,但目前110万片的产量,已经基本实现产品边际贡献的平衡。等离子屏项目今年的目标就是实现边际贡献扭转,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向这方面靠拢的趋势非常明显。”

随着等离子现金流的逐步为正,长虹公司经营性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提升,对长虹公司整体经营带来极大利好。谭明献表示:“我相信长虹的可能持续健康发展最终会赢得市场的信心,在不远的将来,希望我们的投资者都能分享长虹发展所带来的收益。”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三星]PS42B350B1XXZ
[三星]PS42B350B1XXZ
价格:5999元
[三星]PS50B350B1XXZ
[三星]PS50B350B1XXZ
价格:8999元
[三星]PPM42M5H
[三星]PPM42M5H
价格:17800元
[松下]TH-46S10C
[松下]TH-46S10C
价格:91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