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户外数字媒体网络运营服务发展前景

2011年04月25日 07: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安如普科技总经理郭学滨此次受邀至2011 infoComm高峰会议进行主题演讲,题目为中国户外数字媒体网络运营服务的发展前景,现场听众反应热烈,以下为演讲部分摘要。

郭学滨@2011 infoComm 高峰会议

郭学滨@2011 infoComm 高峰会议

为什么要谈论户外数字媒体

郭学滨表示数字告示Digital Signage(后简称DS)为一块新兴市场、而广告商要跟随受众人群集中地进行传播,根据消费人群70’,80’及90’后户外出行时间大幅上升的情况,户外数字媒体正迎来了其第一个春天! 而由目前户外电子传媒的广告收入只占市场份额不到百分之二的状况来看,若成长十倍到10%,其所带来的收益将会是十分惊人的!

下图为易观国际针对2009年户外电子屏收入市场份额所做的市场调查,可以看到几个现象:目前仍有许多的传媒未进行连网;而传媒与传媒之间壁垒分明,其并不能进行资源共享,以致有许多的广告档期都被浪费。

2009年中国户外电子屏广告收入市场份额

2009年中国户外电子屏广告收入市场份额

户外数字媒体目前现况

针对户外数字媒体目前现况,郭学滨为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独到的见解

1.显示屏安装数量剧增、市场增量全球第一,设备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2.网络化需求,户外数字媒体如何能更实时的传递精准内容,仍需要依托网络传输,而网络遍及性大幅提升的状况下(目前3G,未来的4g),耗费大量人力透过SD卡更新内容的传输模式将逐渐被淘汰。

3.DS广告收入增长潜力大(中国目前<2-3% vs. US 1% of $160Bn)

4.广告运营商数量多、规模小 、较分散

5.缺乏构成元素(如:广告运营效益监测商、内容制作商)

6.缺乏标准(硬件、软件管理)

7.跨行业面小-资源平台无法共享

户外数字媒体需要什么?

郭学滨认为目前市场上运用DS最多的仍为户外传媒,但DS厂商并没有针对这些传媒提供「量身订做」、「全方位」的服务,而到底什么才是全方位的服务,郭学滨透由下面的图表将「全方位服务」进行了清晰的阐释。

主要的可以分为三大块

1.针对客户的广告发布平台进行整体(网络平台/管理软件)的评估及设计

2.为客户建置并维护此广告运营平台

3.提供后期的数据分析及报告

随着户外数字媒体的蓬勃发展,DS厂商如果还在单纯只是卖播放器、卖软件,那么并不能有效的解决这些户外传媒的问题,郭学滨提出:唯有提供一个Solution Package,才能创造出双赢的局面!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