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子白板发展由技术之争转入功能研发

2011年03月07日 09: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近年来,随着国家教育现代化政策的逐步推进及“班班通工程”的落实,多媒体教学已成为当前各大中小学的标配型设备,作为所媒体教学的典型代表当属电子白板了,互动式教学的模式兼具丰富的内置资源,让课堂充满了“寓教于乐”的氛围,让孩子们在汲取更多的知识!

市场需求的扩大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促使电子白板行业的蓬勃发展,各大数字显示厂商纷纷入驻电子白板行业,新产品层出不穷。面对市场上推出的新产品,除了在新技术应用上的深入发展外,在电磁和压感等主流技术的市场形势下,聚焦客户实际应用,正成为电子白板发展的另一趋势。

教育领域虽说是电子白板行业的发源地,但是由于白板技术的发展,大尺寸及高端新品的问世促使电子白板开拓应用新领域,近两年来,电子白板在商用市场表现出极高的成长性,电子商务、大型展会及活动都已被纳入电子白板应用辖区。

电子白板发展由技术之争转入功能研发

电子白板发展由技术之争转入功能研发

电子白板之所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关键因素在于其互动性。白板依仗电脑的强大沟通能力及自身互动技术注解,可以方便使用者直接在面板中自由调动资源,可以通过投影机投射出电脑中的显示内容,这是白板能广受欢迎的根基,电子白板可以直接通过白板界面实现对计算机文件与程序系统的操作控制,而且交互式电子白板还可以轻松实现对显示内容,包括PowerPoint、Word、Excel文档及各种格式的图片等进行批注及修改,方便生动讲解。

近一年来,市场上推出的新产品,除了在新技术应用上的深入发展外,在电磁和压感等主流技术的市场形势下,聚焦客户实际应用,正成为电子白板发展的另一趋势。

如针对商务领域,电子白板嵌入了绘图板、会议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以及中控系统等装置,在进行远程会议时,使用者就可以用电子白板把会议的板书、音频乃至于与会者的每个细微细节都丝毫不差的传送到另外一端,让世界各地的与会者都能身临迄今的感受到会议现场的气氛。

另外,针对个别应用领域电子白板、互动触摸产品甚至形成了一个个独特的“应用市场”。例如互动投影、互动翻书、监控指挥的调度触摸、会议室白板等,这些领域能够形成相对较小的、有专企业参与的市场,电子白板产品正在突破以往的进入该领域技术难度瓶颈,转向功能性开发,形成以应用需求为中心的产业结构。

(编辑:Karl)

[友基]MINI550
[友基]MINI550
价格:面议
[鸿合]KPS1910W
[鸿合]KPS1910W
价格:面议
[天士博]TB-815L
[天士博]TB-815L
价格:6300元
[东方中原]IWP400B
[东方中原]IWP400B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