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居全球之首 台湾LED产业投资达6亿美元

2010年06月17日 00: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中国建材网  字体【   

         据悉,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SEMI)预估,台湾今年LED(发光二极管)的建厂和设备投资金额可达6亿美元,将居全球之冠。

         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评估认为,2009年全球LED 市场产值达80.56亿美元,而到2013年可望再成长3倍,其中大尺寸背光和照明 灯具,将成为最主要的应用。

          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指出,尽管LED市场需求强劲,但产能仍低于市场需求,供不应求缺口约有两到三成,因此今年和明年估计会有六家新厂投产,大多是在台湾和大陆。

         该协会统计,到2009年台湾的LED厂就有35座,全球密度最高,占全球LED总厂的40%,而今年台湾LED的建厂和设备投资金额可达6亿美元,包括台积电、晶元光电、友达跟新奇美积极建厂,投资金额全球最多。

        只不过,该协会指出,原本台湾LED产量全球第一、产值全球第二仅次于日本的纪录,今年可能改写,韩国LED产值可望在今年超越台湾。

         该协会分析称,其原因是台湾缺少品牌加持,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台湾暨东南亚地区总裁曹世纶表示,台湾LED产业面临成本控制、产能和效能不足的问题,这和半导体、太阳光电产业当初刚起步时的情况很类似。因此产业需要发展通用标准,找出供应链更符合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调整产品结构。种种迹象让我们对LED产业的发展更加有信心。

(编辑 小开)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