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对抗思科 RADVISION推出网真会议系统

2010年06月04日 09: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消除与专有网真系统之间的界限,RADVISION日前推出了称作“最具互操作性的,多厂商,多流”的网真会议解决方案。RADVISION试图用Scopia Elite MCU (multipoint control unit,多点控制单元) 来克服制约网真市场增长的互操作能力的问题。

        RADVISION企业市场副总裁Bob Romano说:“以终端和MCU协同工作的视频会议产业已经有很多年了,并且在促进协同工作方面做得很好。之后思科的网真出现了。”新的会议室的让人拥有完全身临其境感觉的思科会议系统,报价好几万美元,在清晰度和尖端技术方面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是它没有使用标准的编解码器,事实上,在专有的思科环境中混合了媒体流使得网真更复杂。

       思科去年宣布收购了TANDBERG,这使得这个网络巨头在视频会议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占据了优势地位,包括大约四分之三的新兴网真市场。尽管思科针对互操作问题采取了一些措施,并承诺在四月份开放网真产品的软件协议,但是基本的问题仍然存在。

       从那时起,像宝利通和RADVISION这样的公司。直到近来一直致力于向OEM提供视频会议系统组件,并纷纷制定策略促进与思科产品线的互操作性,努力争取一个在市场上可持续发展的位置。今年三月,宝利通宣布将通过其完整的语音产品组合扩展与Avaya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和推销包括Avaya基于SIP的Aura平台和宝利通开放协作网络架构的统一通信系统。宝利通渠道经销副总裁Mark Roberts宣称:“对于宝利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并列出了一系列与其有合作关系公司的公告,这些公司包括IBM,瞻博网络,西门子企业通信和BroadSoft。宝利通和现在的RADVISION希望充分利用思科网真系统的昂贵,专有特性的劣势来传播他们自己的技术、扩大业务份额,并为支持视频功能的统一通信争取开放的标准。

       新的MCU提供了一个单屏系统,把包含所有与会者的三屏网真图像整合到单一的合成图像上。RADVISION的MCU包含所有不同系统的逻辑单元,能和标准会议室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互操作。

       Romano补充说:“这是这个产业真正需要的,网真这个概念,它让人拥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一点是很伟大的,但是缺乏互操作性却减慢了它的广泛采用。因此能互操作将促进市场向前发展。”尽管思科对网真不断进行大肆宣传,但是它仍然代表了总体视频会议市场的一小部分。Romano估计,每季度大约有60,000的视频会议出货量,其中网真系统的数量只有数百。

      Roberts说:“看看这些大规模的部署,给我们的客户选择的自由而不是使其依赖于一个公司。给予其灵活性和创新来进行开发,关于这个我们还没想出好的办法。不是像制造商认为的指定一种用户情况能在所有情况下运行,我们想要更自由,更有机的方式。”RADVISION也是这么想的。现在的问题是一群较小的,能互操作的竞争者是否能够与思科这个巨头进行抗争。


(编辑 小开)
 

(编辑:Karl)

[台电]HCS-826MB
[台电]HCS-826MB
价格:面议
[快捷]CR-IR2000-8
[快捷]CR-IR2000-8
价格:面议
[飞利浦]LBB 3535/00
[飞利浦]LBB 3535/00
价格:面议
[快捷]CR-IR2002-8
[快捷]CR-IR2002-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