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力促环保 财务部免征OLED企业进口关税

2010年05月31日 10: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日前,财政部公告称,自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对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面板(OLED)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的净化室专用建筑材料、配套系统和生产设备零配件,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财政部的《财政部关于新型显示器件生产企业进口物资税收政策的通知》指出,对上述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的自用生产性(含研发用)原材料和消耗品,免征进口关税,不过仍要照章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财政部还公布了上述免征进口关税的自用生产性(含研发用)原材料和消耗品清单,其中,部分产品执行进口免税政策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公告称,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面板生产企业根据本通知免税进口的物资只能用于本企业的生产建设和设备维修,不得转让或移作他用。违反政策规定的企业将被取消享受该政策的资格。

         OLED具有全固态、主动发光、高对比度、超薄、低功耗、无视角限制、响应速度快、工作范围宽、易于实现柔性显示和3D显示等诸多优点,将成为未来20年成长最快的新型显示技术。同时,由于OLED具有可大面积成膜、功耗低以及其他优良特性,OLED还是一种理想的平面光源,在未来的节能环保型照明领域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OLED技术发展加快市场日趋成熟

        业界普遍认为,TFT-LCD是目前平板显示领域的主流产品,而OLED则是新型平板显示器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品。但是,各种不同类型的显示器件都有其优点和缺点,都有各自的服务领域和用户群。因此未来市场中哪种产品能成主流,既决定于产品性能也取决于产业链成熟度及相应企业的市场策略。对于中小尺寸的PM-OLED来说,伴随其上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生产工艺的改进、创新,成本优势也将凸显,会更加得到市场的青睐。在大尺寸领域,AM- OLED技术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总之,OLED将以其独有的特点和优势,快速成长,成为未来社会最理想的显示器之一。

       上世纪90年代以后,OLED技术获得了迅速发展,小分子和高分子有机材料的发光效率和寿命已得到极大提高,显示器件结构也有很多技术突破。从1997年用于车载音响显示屏的第一款OLED产品诞生,到目前 OLED显示屏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在手机、MP3、数码相机、仪器仪表、医疗、工控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工业产品中。2007年日本索尼公司推出了11英寸的OLED彩色电视机,率先实现OLED在中大尺寸,特别是在电视领域的应用突破,其卓越的性能彰显了OLED在大尺寸显示领域的巨大应用前景。

        在大尺寸领域,AM-OLED技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阶段,TFT-LCD还是该领域的主导者。TFT-LCD经过多年的发展,产业链已经十分成熟,尺寸不断做大,市场占有率很高,不断有新的技术推出和产品化,AM-OLED和TFT-LCD有着很大不同,TFT-LCD需要背光源,OLED不需要背光源,由于发光机理不同,OLED视角方面表现出很好的性能,整体功耗偏低,耐低温特性好,屏体轻薄,尤其是在响应速度方面,OLED微秒级的响应速度使画面更加清晰流畅,没有拖尾现象。

       OLED目前正处在从小尺寸向大尺寸的突破过程中。现在世界上具有TFT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国际性大公司都看好 AM-OLED的未来,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索尼、三星 SDI、CMEL等AM-OLED产品的推出,进一步推动了AM-OLED产业和技术发展。AM-OLED目前在生产工艺及良率提升方面仍需要提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将不断得到改善和解决。随着OLED技术和产业的成熟,成本的进一步下降,OLED将在未来5-10年与TFT-LCD持平甚至市场表现优于TFT-LCD。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