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AVTRON推出EIB总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2010年05月27日 07: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近日,AVTRON推出EIB总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AVTRON EIB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正是这样一个集多种照明控制方式、现代化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于一身的控制系统。其目标是更能体现人性化、智能化。它的出现和发展, 不仅为建筑照明提供多种的艺术效果,而且使灯具控制和维护变得更为简单。

        AVTRON A-EIB 系统可以同西门子,ABB,永若等系统无缝连接,采用分布式智能照明控制,由调光模块、场景切换控制面板,液晶显示触摸屏、智能探头,编程插口、时钟管理 器、手持式编程器和PC监控机等部件组成,将以上各种基本独立控制功能的模块用一根五类四对屏蔽数据通信总线将它们连接起来组成一个照明控制网络,具有可 靠性高、安装布线容易、可扩充、面板可编程等优点。

AVTRON推出EIB总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AVTRON推出EIB总线智能照明控制系统

     作为五星级的旅游渡假酒店,因此一般灯光营造的环境和单调的灯光效果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要求,需能体现酒店的高品味及自身形象。同时要求无论顾客在什 么时候进人酒店,都能感觉到由灯光效果带来的舒适环境。通常酒店类建筑具有以下特点:照明灯具除了开关控制外,还要求具备大量的调光设备;控制的区域相对 集中,多是建筑的共用部位(如大堂,餐厅,会议室、酒吧等);要求系统的维护和管理简单;照明光源多以热辐射光源为主,兼有少量的气体放电光源。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所具有的优势

节约能源

        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主要目的是节约能源,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借助各种不同的%26quot;预设置%26quot;控制方式和控制元件,对不同时间不同环境的光照度进行精确设置和合理管理,实现节能。这种自动调节照度的方式,充分利用室外的自然光,只有当必需时才把灯点亮或点到要求的亮度,利用最少的能源保证所要求的照度水平,节电效果十分明显,一般可达 30%以上。此外,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中对荧光灯等进行调光控制,由于荧光灯采用了有源滤波技术的可调光电子镇流器,降低了谐波的含量,提高了功率因数,降低了低压无功损耗。

延长光源的寿命

        延长光源寿命不仅可以节省大量资金,而且大大减少更换灯管的工作量,降低了照明系统的运行费用,管理维护也变得简单了。无论是热辐射光源,还是气体放电光源,电网电压的波动是光源损坏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有效地抑制电网电压的波动可以延长光源的寿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成功地抑制电网的浪涌电压,同时还具备了电压限定和轭流滤波等功能,避免过电压和欠电压对光源的损害。采用软启动和软关断技术,避免了冲击电流对光源的损害。通过上述方法,光源的寿命通常可延长2~4倍。

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良好的工作环境是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个必要条件。良好的设计,合理地选用光源、灯具及优良的照明控制系统,都能提高照明质量。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以调光模块控制面板代替传统的平开关控制灯具,可以有效地控制各房间内整体的照度值,从而提高照度均匀性。同时,这种控制方式内所采用的电气元件也解决了频闪效应,不会使人产生不舒适、头昏脑胀、眼睛疲劳的感觉。

实现多种照明效果

      多种照明控制方式,可以使同一建筑物具备多种艺术效果,为建筑增色不少。现代建筑物中,照明不单纯地为满足人们视觉上的明暗效果,更应具备多种的控制方案,使建筑物更加生动,艺术性更强,给人丰富的视觉效果和美感。以某工程为例,建筑物内的展厅、报告厅、大堂、中庭等,如果配以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按其不同时间、不同用途、不同的效果,采用相应的预设置场景进行控制,可以达到丰富的艺术效果。

管理维护方便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对照明的控制是以模块式的自动控制为主,手动控制为辅,照明预置场景的参数以数字式存储在EPROM中,这些信息的设置和更换十分方便,使大楼的照明管理和设备维护变得更加简单。

(编辑 小开)

(编辑:Karl)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宏控]KT-980
[宏控]KT-980
价格:6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