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QSC影院音响系统助力IMAX穹幕影院建设

2010年04月09日 14: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绿茶  字体【   

  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的Reuben H.Fleet 科技中心内,正在庆祝其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圣地亚哥的唯一的革命性的IMAX穹幕影院。QSC为其设计了独特的6.1声道还音系统,加上ProTools的HD3播放系统构成了完整的放映系统。其音频系统的设计或许预示着影院音频系统的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Fleet科技中心经常在每天放映多达6部不同的影片,这也就要求为不同的影片进行不同的音频系统设置。节目的内容范围广泛,从科技馆主要的教育题材影片到纯粹娱乐性质的IMAX影片,如滚石乐队的At The Max,Chronos和Stomp Odyssey。在最新的设计中,音量和其它的相关设置都可以预先编程设置好,确保各种场景的自然平滑的切换,包括通知、插入广告或客户定制的内容,甚至通过iTunes播放的场间音乐。

  使用电影行业的标准音频产品系统来完成自动播放有两个好处:

  1)使得影院处理器能够作为一种实时的音频混合设备来灵活的处理环绕声效果。

  2)允许作者或制片人能够以更有效的方式直接在影院里测试各路音频信号的混合效果。

  通常的疯狂的或惊险刺激的气氛是由导演对音乐的需求,与配乐的转变制造出来的,这种可以实时调整效果的影院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电影作品中的一些不确定因素。

  该影院使用一套6.1声道世界级的环绕声音响系统,保证可以将导演的想象力和要表达的意图真实准确的表达给观众进行体验。系统由圣地亚哥市ProSound公司的Michael Krewitsky进行设计,并且全部采用了QSC的音频设备。

  有趣的是这个独特的环绕声系统还赢得了一个绰号:“上帝的声音”,因为有一只主声道扬声器被悬挂在穹顶的正上方。4台Basis音频处理器(922az和914lz)控制6台DCA1644和2台DCA3422功放,推动6只双15寸4分频全频扬声器SC-424-8F和4只双18寸低频扬声器SB-7218。按照设计者的想法,从细微的私下耳语到雷鸣般的震撼场景都要非常精确的表现给观众。

  QSC影院解决方案的高级主管Barry Ferrell先说明了影院的标准级别,并准确的解释了为什么公司把此作为关键点来完成任务:“影院大功率功放是QSC公司长期以来的拳头产品,因其出名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长期以来一直是影院音频功放的最佳选择。但是我们的一些要求苛刻的客户越来越对他们的老旧的扬声器系统感到不满意,因为制片人已经对于放映活动中到底需要真实重现些什么提高了认识。这不仅推动我们进入影院扬声器市场,也让我们为了实现制片人的这种想法而付诸行动。”

  QSC影院的销售总监Francois Godfrey还提到了客户面临着另一方面的困境:“业界观察者指出,如果影院音效水平没有完全超过人们在家庭影院中的体验,那么影院上座率就将不断的减少。只有充分理由让观众相信影院的音频效果并不是那么容易从其它地方获得,才能避免观众的流失,所以也就使我们看到建立一个完美清晰的声音还原系统的必要性。”

  Ferrell补充说:“如果你是向富有影院运营经验的业主销售,那么说出“我也是”这个没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就真的没意义了。”

  持续地满足商业影院的需求是QSC的影院扬声器的设计核心,Ferrell承认并不是每个影院业主现在都相信好的影院音效都是必需的。“但是各影院行业分析师也达成了共识,在联合前利润持续减少与上座率的下滑只是时间的问题。”他焦虑的断言。

  这促进了QSC在战略上有所倾斜,凭借与专业顾问之间异常紧密的合作关系赢得的声誉,使得QSC公司得以为“世界级的旗舰穹顶影院”提供包括功放,处理器和扬声器等的整体解决方案,Michael Krewitsky这样说。

  “QSC是不得不要的好产品。首先,听起来最好,他们还是最负责任的公司,甚至过来对你说“是的,我们将给你你想要的” 科学中心的音视频专家John Young说。

  尽管在采购中有着显著的成本优势,John说“节约成本并不是我们最看重的事情。我们想要的最好的东西,就会尽我们所能。QSC音频设备坚若磐石。”

  决定选择QSC并不是一个棘手的事情。在两年时间里,John和Mike仔细的比较了业内主要的供应厂商的音频系统和能力。

  Krewitsky解释说:“QSC获得这项工程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因为QSC公司一直在真正的关注着影院扬声器市场 ——真正在影院里使用的扬声器。并且他们有专门为影院设计的扬声器产品线。他们的影院产品非常适合影院的环绕声系统或IMAX系统。QSC是真正的在行业内推广这种新技术的厂商。

  如何实现专业的音质?“我们已经意识到,一些试听过最新IMAX的人表示这是世界上最棒的IMAX影院。而且与事实相比,完成音频设备安装的费用会比其它IMAX影院少花15%,这应该是个好消息。”Krewitsky最后说。

  音频设备清单:

  6.1环绕声系统

  2台Basis 922az数字音频处理器

  2台Basis 914lz数字音频处理器

  6台DCA1644 四通道功率放大器

  2台DCA3422低频功率放大器

  6只SC-424-8F双15寸四分频全频主扬声器

  4只SB-7218 双18寸低音扬声器

(编辑 小罗)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