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便携超低功耗 NEC推出32位微控制器

2010年03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近日,NEC电子推出78款超低功耗内置闪存32位微控制器。产品中优化配置的外部引脚数量及内置闪存容量,以满足高性能、小型设备的需求。新产品的样品价格根据存储容量、封装种类及引脚数的差别而不同,以16KB闪存、8KBRAM、40pin、QFN封装的“V850ES/JC3-L”为例,样品价格为200日元/个。预计从2010年6月开始量产,2011年度该78款产品的合计产量为500万个/月。

      近年来,从电脑周边设备扩展到保健设备等通过电池及USB供电驱动的电子产品,皆因供电条件的限制,对低功耗及小型化提出较高要求。此外,在工业仪器中,以太网、USB等通信功能也使低功耗及小型化面临更多挑战。

       另一方面,整机厂商提出希望能够统一上位机和下位机的开发平台,更有软件资源通用、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等要求。为满足上述市场需求,NEC电子推出上述新产品。

新产品的主要特征有:

1、业界最低功耗下实现高处理性能

        与NEC电子以往产品相比,20MHz频率下1MIPS(注)的功耗降低一半左右,为0.9mW(以前产品为1.7mW)。此外,即使是最高为512KB闪存,集成USB2.0、实时计数器等功能强化的产品,待机电流也只需0.7µA(实时计数器工作时)。有助于延长移动信息终端产品中的电池续航能力。

2、有助于实现产品轻薄化

       除标准采用QFP(Quad flat package)封装外,40pin及48pin产品采用QFN(Quad flat no lead)封装,产品尺寸分别为6mmx6mm及7mmx7mm(0.75mm厚),与NEC电子以往32位产品(100pinQFP,14mmx14mm)相比,外部引脚数量减少一半,封装厚度缩小46%,封装面积最多减少82%。

       此外,为满足轻薄型产品的需求,该系列还推出BGA(Ball grid arrya)封装的64pin及113pin产品,尺寸分别为5mmx5mm、6mmx6mm,进一步减小封装面积,有助于实现整机的小型化。

3、产品一应俱全、架构统一

      随着产品线的扩充,“V850ES/Jx3”系列产品从闪存16KB到1MB,外部引脚数量从40pin到144pin共计117款产品。此外,可与V850ES/Jx3已有产品互换,优化了功能与电路,在V850系列中,20MHz到200MHz采用统一架构。因而便于整机厂商在扩充产品线时沿用已有的开发软件,缩短开发周期,压缩开发成本。

      这些新产品非常适合电池驱动的消费电子产品及电脑周边产品、健康器械、工业仪器,有助于提高整机竞争力。日后,NEC电子将继续扩充产品线并积极推广全线产品。

(编辑 小开)

(编辑:Karl)

[AMX]NI-3100 NI-3100/I
[AMX]NI-3100 NI-3100/I
价格:面议
[东方中原]ZY-100
[东方中原]ZY-100
价格:面议
[AMX]NI-2100 NI2100/IC
[AMX]NI-2100 NI2100/IC
价格:面议
[AMX]NI-4100
[AMX]NI-4100
价格:面议
[东方中原]ZY-300
[东方中原]ZY-3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