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快速搜索:

创新 变革 抓住3G“移动互联”契机

2009年11月30日 12: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2009年中国IT财富(CEO)年会&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11月28-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回顾黄金十年的IT发展之路,直面后危机时代的机遇和发展。回顾2009年影响IT产业转变与发展的大事记非3G莫属,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行商3G概念铺天盖地轰炸着普通用户的耳朵,3G如火如荼的发展着中国本土市场,个性化互联网、移动互联正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一场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变革正在上演。

中国IT两会论坛

 

IT两会现场嘉宾访谈
 

  2007年,全世界手机用户多达33亿人,3G用户每年增长30%,2011年全世界将有1万亿物品与20亿人被连接在一起……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钱大群先生为我们描绘出智慧的地球与中国信息化的理想蓝图。智慧的地球是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地球,实质上是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把互联网和物联网结合起来,把已有的物流,已有的各种生产要素优化组合,这种优化组合不是靠人脑,而是靠计算机,靠电子信息技术,这样确实在原有基础上投入更少,成本更低,效益更好。个性互联网、移动互联无疑是IT产业的契机,无处不在:指纹识别、商场售贷终端、数字标牌、移动视频会议、ATM、教育终端、航空电子系统、地铁票务机、移动投影、移动视频会议、手机钱包,智慧的地球,数字化的城市发展,大到影响企业方向转变,抓住机遇扩大发展,小到影响我们的快捷办公,吃穿住行。就连IDG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熊晓鸽在谈到IDG明年在华的投资领域时表示,将会关注个人应用、电子商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领域。谁抓住了机遇,谁就有可能是下一个互联网巨子,企业就有可能是纳斯达克中的一员。
 

三大运营商分割3G天下

三大运营商三足鼎立

 

未来成功企业的特质,一定是渴求变革,全球融合,彻底的业务创新与超前意识。移动互联是大势所趋,不进则退。2009年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是布局,是机会,是增长,是融合,企业在发展之路上选择、蜕变,大家都在努力奋进着。而3G浪潮席卷之下,对于广大IT经销商、厂商而言,如何在这场变革中抓住机遇,如何顺应形势,企业如何应用移动互联网为企业创造价值,探寻企业发展之路,应是企业主年终会一项重要的议题。以上浅析希对数字视听的的企业主有所裨益。

(编辑 何乐)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