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博世新推出一款视频分析IVA 4.0软件

2009年11月02日 10:16  来源:  作者:itavcn  字体【   

  可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校准设置

  新的矢量运动算法可大大提高视频分析在人流拥挤时的精确度?

  内置的人类头部特征识别功能可大大减低视频分析的误报率

  博世最新推出了一款视频分析(IVA 4.0)软件,该软件大大缩短了校准调试的时间并且易于操作,同时该软件也大大提升了对于视频分析录像资料的搜索能力。

  IVA 4.0着重于提高安装的简便性和降低误报率。借助于新研发的互动配置工具,您可以在两分钟内完成对于摄像机的校准设置,该配置工具还具备“精确度反馈”功能,可以反应出摄像机在某视频分析条件下的准确度。同时,该视频分析软件中还添加了人类头部特征识别功能,该功能可以在场景中识别人类的头部特征,从而大大减少误报率。IVA 4.0还内嵌了新的矢量方向运动检测算法这一强大的工具,从而极大地提升了视频分析的能力。

  使用IVA 4.0的新的校准工具,用户只需简单的在场景中画出所需的直线和角度,系统就会自动完成相应的透视算法。凭借该功能,系统就可以精确的计算出物体的距离和移动速度以及相对于整个场景的精确位置。同时,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了直观的校准准确度反馈,用户可以通过察看在显示屏上的指示灯得知当前校准的准确度信息。校准后的摄像机作视频分析时可以预测物体的大小和运动速度,从而大大减少不相关事件和误报的产生。

  新研发的人类头部特征识别功能可以大大提升视频录像搜索的性能,用户凭借此功能可以搜索出只含有人的场景的录像信息。这将大大减少用户搜索出无关录像信息的几率,从而使用户能更快速的搜索到自己希望得到的有用的录像资料。

  博世的之前的IVA算法包含了一个把移动物体从静止的背景中剥离出来的过滤器,然而要从一个复杂的背景中分析目标物,例如拥挤的人群时,就要使用到博世新研发的矢量运动算法,包含了此算法的IVA 4.0可以分析出目标物在复杂场景中运动的每一个动作和方向。依靠此算法,IVA 4.0还可以检测出逆流,特别是在一个很大的,拥挤的场景中使用此功能显得尤其的重要,例如有人试图反向通过闸机或反相通过机场包裹申报处,以及有车辆行驶在错误的方向上时。

  IVA 4.0已经包含在博世最新发布的Firmware 4.0中,可以使用在博世的网络固定摄像机,网络球形摄像机和数字编码器中。根据博世一贯的客户服务策略,使用之前博世视频分析软件的客户可以通过免费升级到Firmware 4.0从而获得IVA 4.0的所有功能。

  新发布的Firmware 4.0还新增了配置文件日程表功能,可以实现在数字编码器和网络摄像机之间的配置文件相互切换的功能。对于网络球形摄像机,还可以使用其10个预置位来设置视频分析功能。凭借该功能,可以实现多种视频分析功能灵活组合的可能性,例如,固定摄像机在白天和晚上使用不同的视频分析功能;网络球形摄像机在不同预置位使用不同的视频分析功能;或者在不同的摄像机和数字编码器中使用相同的配置文件。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