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手控式电子白板将成为教育市场主流

2009年04月17日 13:06  来源:  作者:小开  字体【   

可手触控的电子白板成为市场主流

      目前,互动电子白板已经是政府共同采购供应契约的项目。其中,可手触控式的电子白板(第七组第四项),具有用手即可操作、免耗材的特性,是目前市场接受度最高的主流产品,若经费许可的话,加购可以无线使用的互动板(第七组第二项),老师教学的弹性则可以更大。不过,假如经费比较不充裕,仍然可以优先导入无线的互动手写系统(第七组第二项),当作虚拟的电子白板使用,是目前最便宜的电子白板产品。
科技导入教学的五个阶段

     根据Hooper&Rieber的研究,使用科技在教学上分为熟悉(Familiarisation)、使用(Utilisation)、整合(Integration)、复位位(Reorientation)、演化(Evolution)等五个阶段,循序渐进的导入过程才能激发创新教学。以电子白板的应用来说,教学者采用电子白板教学也可以分成4个主要阶段,分别是接纳期(角色定位)、适应期(授课方式)、活用期(灵活运用)、创新期(课程设计)等阶段,逐步发挥科技设备的价值。

不要一开始就将老师推向高难度的挑战

    早在多年前,学校就开始推广PowerPoint、Word、FrontPage等多媒体教材制作工具,让老师们以更精彩的多媒体教材进行教学,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果。但是,对大部份的老师来说,过程并不轻松,因为大多数老师不可能具备十八般武艺,要学习这些新的工具确实花了不少心力,如果要进一步的突破,可能还得学习Flash动画制作、影音剪辑等制作工具。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友基]MINI550
[友基]MINI550
价格:面议
[鸿合]KPS1910W
[鸿合]KPS1910W
价格:面议
[天士博]TB-815L
[天士博]TB-815L
价格:6300元
[东方中原]IWP400B
[东方中原]IWP400B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