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拟将第6代面板生产线出售给上广电

2009年02月23日 09:00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夏普公司已经开始就出售龟山第1工厂的事宜与上海广电集团进行谈判。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日元升值令日本出口企业成本竞争力急剧下降,夏普公司正考虑将液晶显示面板的生产转移到中国进行。

        目前,夏普公司的所有液晶面板都是在日本国内生产,并出口到海外的电视机工厂进行组装,此次出售工厂的计划显示出夏普公司改变生产体制的意图。

       除出售工厂的计划之外,中国方面还提出了组建合资公司生产液晶面板的计划,对此双方还存在一定差距,谈判的结果还很不确定。

       夏普拟将2004年开始生产第6代液晶面板的生产线出售给上海广电,并将其转移至中国,在此基础上与中方就委托生产,液晶面板供给等关键计划进行谈判,预计合同总额将达1000亿日元。

        夏普目前正在日本大阪府堺市的滨海地区建设最先进的第10代面板生产线,所以龟山第2工厂的第8代面板生产线以及其他老式面板生产线的重要性正在降低,公司正考虑如何有效利用这些生产线,出售也是其中的一个方式。

        如果夏普的计划变为现实,这将是日本家电巨头首次开始在中国内地进行大规模的液晶显示器生产,也将促进世界范围内调整液晶显示器生产体制。 此前,在日本家电行业,索尼公司早已与韩国三星公司联手,双方目前在韩国共同生产液晶显示器。本月初夏普发表报告称,2008财年公司将出现历史上首次营业亏损。

 

[夏普]LCD-52XS1A
[夏普]LCD-52XS1A
价格:99999元
[夏普]LCD-19A33-BK
[夏普]LCD-19A33-BK
价格:3199元
[夏普]52GE51A
[夏普]52GE51A
价格:18900元
[夏普]LCD-46G100A
[夏普]LCD-46G100A
价格:面议
[夏普]LCD-52LX710A
[夏普]LCD-52LX710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