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PEAVEY百威专业控制设备媒体矩阵概述

2009年01月08日 10:41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媒体矩阵是美国PEAVEY百威公司经历了多年才开发出来的一种专业控制设备,是一个多种音频处理设备和多种处理方式的软硬件集合体。媒体矩阵的硬件基础是功能强大的高效DPU卡,软件是基于WindowsNT的32位应用软件,包含了由简单到复杂的音频设备库,由电脑将这两部分组合在一起,组成一台智能化专用控制中心,担负调整、控制、设计,组合、运行及参量比较任务。二者相辅相成,实现了媒体矩阵强大的处理控制功能。按照DPU卡的硬件配置不同,实现的功能也有不同的侧重点:

  • MM-DSP-RJ 24bit数据处理,3种采样频率选择(32kHz、44.1kHz或48kHz);
  • MM-DSP-CN 具备RJ的全部功能,特有CobraNet技术更能将音频信号通过工业标准网络传输;
  • MM-DSP-AES 具备RJ的全部功能,允许AES信号直接进入矩阵进行处理。

        媒体矩阵数据设备库中存有各种不同种类的反馈抑制器、调音台、音频路由器、均衡器、分频器、压限器、延时器、激励器、噪声门、混响器、电平表、频谱仪、信号发生器、转换器等等超过250种音频信号处理器。用户就像在使用CAD软件一样,只需要将所需设备放置在屏幕上,然后连线、运行,一个音响系统就完成了。只需要音源、功放和音箱,其余的全部交给媒体矩阵来处理。由于在矩阵内部的处理过程全部是数字式的,因此不会像传统的模拟系统那样积累设备的噪声和失真;同时由于这些设备全部集成在一部主机中,也免去了普通数字处理设备连接的线路和接口问题。 

       媒体矩阵的DSP数字处理器的量化数位为48bit;所有输入/输出的量化数位为24bit;数字界面的量化数位为18bit;系统采用48kHz采样频率,64倍超取样的A/D、D/A转换,以保证设备的频率响应从5Hz---22kHz,动态范围达120dB,矩阵可以根据DSP卡和A/D、D/A接口硬件数量的多少,其输入/输出通道可以从8×8直至256×256矩阵。矩阵中还配有专门控制电路运行的IC卡,当Windows操作有误或系统控制Card自身出现问题后,不会给主系统造成影响,使工作瘫痪。媒体矩阵为了保证顺利运行,还增配了很多自我诊断和自动测试功能。此外,Media Matrix(媒体矩阵)多媒体系统还可以简便地控制多种设备,例如:视频显示器、投影机、音视频播放机、灯光系统等,并可与第三种控制系统联控。

       媒体矩阵的处理核心是DSP卡,所有的工作都由它完成,同时又有电脑的通信和控制功能,它就是一台电脑,专门服务于音频的电脑。越是大型的项目,越能体现出它的优越性。

        媒体矩阵是百威公司的旗舰产品,凭借其出众的性能,成为信息产业部的推荐产品。而相对于媒体矩阵技术的先进性,更重要的是它带给我们的理念:不断采用高新技术,推动音响行业的快速发展。音响的数字化是大势所趋,计算机的网络化更是不可逆转。媒体矩阵正是因为将数字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集于一身,才能拥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Extron]ISS 506
[Extron]ISS 506
价格:面议
[Extron]MVX 44 VGA A
[Extron]MVX 44 VGA A
价格:面议
[先进视讯]AV604XA
[先进视讯]AV604XA
价格:3400元
[Extron]MVX 84 VGA A
[Extron]MVX 84 VGA A
价格:面议
[VICOM]AV8×8
[VICOM]AV8×8
价格:86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