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TV面板景气寒冬 价格未见谷底加速下滑

2008年12月09日 14:49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仅管面板厂对应景气寒冬,已提出高阶主管减薪、一般员工弹性无薪休假、降低产能利用率,竭尽所能降低日常开销成本等对应措施,但业者的好日子恐不会那么快到来。景气冷飕飕,让大尺寸面板价格虽然已跌破面板厂的现金成本,但由于终端业者进货保守,且对应年底买气出货热已过,让12月面板价格持续下滑, 业者并认为,由于2009年上半为传统淡季,加上景气惨淡,预料面板厂的苦日子仍得持续至少2个季度。

    12月面板需求持续走滑,除液晶监视器需求因受低价笔记型计算机出货提高挤压,加上市场渗透率已高,让液晶监视器面板持续无量下调,12月平均仍有6~9%的价格跌幅,且均已跌破面板厂的成本价外,笔记型计算机面板价格同样走滑,且12月主流规格尺寸NB面板,同样有近8%的价格跌幅出现。

    液晶电视面板方面,由于目前产能处在供过于求局面,加上欧美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高峰已过,也让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下探,其中37寸电视面板价格波动幅度最大,预估有10%的跌幅出现,而其它尺寸电视面板,也都有6~9%左右的跌幅。

    业者认为,此波面板景气不佳,且时序进入传统淡季,短期内面板需求将看不到明显的转强力道,目前业者只能把希望寄托在2009年第3季,面板供需能恢复正常,让面板厂能有一丝喘息空间出现。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TCL]42P10FBEG
[TCL]42P10FBEG
价格:769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